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微薇细语
职业:公司职员
年龄:28
位置:中国,广州
个性介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不意,静观天上云卷云舒

我的职业生涯(1)

2020-03-14 13:43 阅读(?)评论(0)
准确地说来写这篇东西并不是我自己想到的,而是在我这次求职复试时面试官,我今日的老板让我写的一篇现场作文。当时我写得正如我老板给的评语一样,文章离题万里,而且豪无实际内容,于是这一篇东西就在我心里记下了。

   昨天是我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因为公司行政部目前最主要的工作就是招聘,所以还没有时间来得及熟悉了解公司的运作情况便立刻进入到了招聘流程:筛选、通知、面试。下班回来后,因为有朋友的到访,没能及时上来记录并继续完成我未写完的“作业”。

   毕业至今,足足七年有余,成长的路走的弯弯曲曲。毕业后第一年被家乡教育局安排到县一个镇当了个小学教师,因为政策性的原因导制下岗。本就有心闯下“江湖”的我不顾双亲的反对,只身来到了广州。

   2000年的9月,刚到广州的我,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为了能尽快有个落脚点我通过亲戚的帮助先在农业大学膳食科下属的一个食堂干起了服务员。

   那是个鱼目混珠的场所,在那里也让刚踏出社会的我接触到了形形色色的人物,看到了各种的社会现象。为了尽早脱离这么个复杂的环境,我利用各种业余时间学习粤语,同时也尽可能地去各地转转,好让自己尽快熟悉一些主要的交通路线,通过努力加上亲人的帮助,我在干了服务员半年左右成为了一名幼儿园教师,时间是2001年的3月。但是我知道我的兴趣、爱好并不在那里,那只会是我为实现自己目标的一个转折点,我明白我喜欢的是行政管理工作。

  在幼儿园呆了快二年,此时的我对广州这个大都市已经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我开始尝试着到写字楼应聘。2003年的年6月,凭着足够的胆量与毅力,经过努力我终于进入了一家企业公司担任行政助理。在这里,我开始真正接触公司管理、经营中的各种问题,慢慢积累经验,认真对待工作,出色的表现让我很快脱颖而出,成为了总经理的得力助手,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就更加了解自己的长处,也更明确了自己日后工作的目标。

   从2003年起,我此后所因为各种原因而换的工作都是从事行政管理,3年多的行政工作,让我更加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沟通有多么的重要,也让我更加明白了什么是宽容与谅解,所以,无论是走到那一个公司,低起同事,高至老总,我总是不单能够与他们成为工作伙伴 ,更甚者成为朋友。到今天,我以前呆过公司的老总都成为了朋友,虽然我已经离开了公司好几年,但平日里总是会有联系。在工作这余,抽时间回去看看以前的伙伴,喝喝茶,聊聊天,节假日里,发发邮件祝福对方。这种从同事开始,以朋友再续的生活,很舒心。

    一起共同工作过的伙伴是人生的另一种宝,我很珍惜!

本文写于2006年10月29日QQ日志!将以近日开写职业生涯2,为有连续从QQ日志转入此处。
  最后修改于 2020-04-24 14:5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