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2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微薇细语
职业:公司职员
年龄:28
位置:中国,广州
个性介绍: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不意,静观天上云卷云舒

台湾,台北,那份被隔离的亲情!

2006-04-16 16:43 阅读(?)评论(0)

    我想,不用我多说,每个人都知道台湾问题是目前中国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在这里,我不谈政治,事实上这些复杂、头痛的问题也不是我一个小女人用三言两语就能说得清的,我只知道,在台湾的台北,有我外公最疼爱的小女儿,最疼我的小阿姨。

    阿姨是在四年前嫁到台湾去的,目前育有一儿一女,姨丈很爱她,生活过得很幸福。

   四年前,得知阿姨结婚这一消息时,我人在广州,因为工作无法回去参加婚礼。那时既为阿姨高兴又有点失落,因为阿姨嫁到海的那边,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爱我的小姨?那年春节回家,没有见到小姨,妈妈告诉我,婚宴结束后,姨丈就带着阿姨去了台湾,也就从那一刻起,亲情便被时空无情地隔离了,思念开始在海峡两岸蔓延------

    婚后的每二年春节,阿姨在姨丈的陪同下回家探亲,也就是在那年我第一次见到我的小姨丈,还有阿姨的女儿姵姵。相见的一刻,我和阿姨激动地抱着对方蹦呀跳呀,眼泪却在眼框打转,幸亏外婆叫吃饭才没让泪水流下来。06年春节,小姨第二次回家探亲,这时的小姨又给我添了个弟弟,再次的见面,双方依然激动,却懂得了克制,多了一份坦然。

    因为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我刚才才着手整理春节时所拍摄的录相、相片,看着录相中和各位亲人欢聚一堂的开心、热闹画面,一股暖流涌上心间,可是当屏幕出现小姨、姨丈、姵姵、华仔的身影时,不由地又涌起一份感伤。台湾与大陆,就目前形势而言,还不知什么时候可以实现自由往来,实现通航?小姨现在虽说尽可能安排时间回家探亲,可费尽精力,回家一趟着实不易,姵姵、华仔还是幼年,无法了解爸爸、妈妈带她(他)们见的这些人与自己到底是怎样的关系,只凭这二年一次的匆匆接触,是无法对我们这些亲人留有印象的,现在有小姨告诉她(他)们,日后倘若台湾问题无法圆满解决,岁月催人老,待到小姨和姨丈年长,她(他)们姐弟俩还会记得在大陆有她(他)们另一个家,家里有爱她(他)们的外公、外婆、众多的阿姨、姨丈,有表姐、表哥吗?-------

   期盼台湾早日回归,早日实现两岸自由往来,给我一份没有距离的亲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